南靖土楼景区:田螺坑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景区颜值再提升

zz.fjsen.com  2020-04-25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3月19日南靖县召开土楼景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以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以此为契机,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管理站、景区村积极动员村民参与到景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工作中来,为打造5A级景区新亮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贡献力量。其中,田螺坑“四菜一汤”土楼群所在村就是典型代表。

清晨里的田螺坑云雾缭绕,五座土楼时隐时现,如梦似幻,每座世遗楼上都挂着红色的灯笼,村里各处摆放起了新垃圾桶……

田螺坑包村工作队队长王智中介绍到:“当前,景区村还存在部分村民环保意识相对较弱,“主人翁”意识不强等问题,这与景区的人文景观十分不符。作为全国文明旅游风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必须破除‘农村环境卫生历来就是那个样子’、‘垃圾天天清天天有’的错误观念。我们景区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辅以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环卫工作外包等手段,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旅游环境,将景区村最美的风貌呈现给四方游客。”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带头进村入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田螺坑管理站副站长、上版村党支部书记张荣煌说:“人人都是景区的一份子,人人都是旅游发展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维护好景区风光和世遗风貌。”

据了解,田螺坑安置房工程正抓紧施工,建设现场已初具规模,更好的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一直是南靖土楼景区的工作重点之一。

现在,景区综合管理执法队员们每天安排夜间巡查,开展定期不定期走村入户巡查工作,发现相关问题,立即拍照取证,并在工作群中实时公开,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农村环境卫生能常清理、见实效、保长效。(陈天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