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西埔镇:邻里积怨二十载 部门联手巧“破冰”

zz.fjsen.com  2020-04-25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终于可以安心地装修房子了,再也不用担心脚手架被拆了。”日前,在东山县西埔镇双东村东陂自然村,村民陈某旺看着自家建房用的脚手架重新搭起来,长舒了一口气。

这半年来,陈某旺每次搭脚手架都被邻居拆掉,因为这事没少吵架,房子建不了,他吃不下睡不好。原来,20年前,陈某旺与邻居陈某平因两家中间的集体自留地使用问题结怨。多年前,陈某平建房子时,两家就曾发生冲突。如今,陈某旺建房,陈某平多次阻止。陈某平一家为了阻止陈某旺建房不轻易外出务工,陈某旺一家也因无法建房而苦恼,这件事情严重影响了两家的正常生活。

冤家宜解不宜结。得知情况后,西埔镇、双东村以及西埔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劝说,分析利害关系。最终,陈某平自愿出让自留地给陈某旺使用,陈某旺付给陈某平50000元作为该地经济赔偿,双方握手言和。(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