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晟温室:智能温室为现代农业种植插上“腾飞翅膀”

zz.fjsen.com  2020-04-27 11:4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长泰县经济开发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鑫晟温室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物联网自动控制、智能农业设备、无土栽培等先进农业技术,让农作物住进智能大棚,享受精准、精细化“服务”。

日前,笔者来到鑫晟温室公司,数个温室大棚展现在眼前,走进薄膜温室大棚内,一阵阵带有湿度的风迎面吹来,一排排叶菜被“腾空”,技术员告诉笔者,这些蔬菜全部采用无土栽培,公司对无土栽培技术进行创新,根据作物生长阶段所需的16种营养元素,精准搭配、精准施肥,不仅产量高、口感好,种植周期也大大少于传统种植法。

智能温室大棚,以无土栽培为种植方式,通过大数据采集对大棚内环境进行控制,全年高产精细果蔬、花卉等高附加值作物,从而实现产品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与传统温室大棚相比较,智能温室选材的防锈能力一般达到20年以上,抗风12级以上,且结构是可伸缩的,抗压能力、保温、通气等各方面能力更好,还更加易于搬移和扩大规模,改变了以前“看天吃饭”的被动性。目前园区内建有多个先进的温室大棚,一个个大棚更像一个个智能化的现代工厂。所有温室融合了传感技术和环境控制系统,所有传感器收集的海量数据传输到控制柜,经过电脑分析后,再“指挥”喷淋、调温、换气等自动化系统开启,从而让大棚始终保持一个最适宜作物生长的环境。

据了解,鑫晟温室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温室设计、研发、制造和无土栽培种植成套解决方案,集搭建、安装、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工厂装备专业化企业。 (朱春燕 黄冰丽 庄文斌 林珠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