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隔离备勤练兵忙 接续发力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4-27 14:3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隔离备勤民警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格实行全面封闭管理。4月22日,场所按计划执行新一轮的封闭执勤轮换。作为民警封闭隔离点的所部备勤楼,迎来了第四批警力,他们开始了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

坚持学习引领,提高思想觉悟

隔离备勤民警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的根本方法。封闭隔离期间,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分发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籍资料,供大家学习。带队所领导通过运用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组织学习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省司法厅以及厅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所党委结合深化戒毒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群策群力推进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力促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场所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隔离备勤民警加强身体锻炼。

备勤期间,每天一大早,备勤民警们忙着锻炼身体,舒展筋骨。露台上,二大队民警郑青正在卖力的跳绳,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封闭备勤,上一次封闭值勤期间,他因患了美尼尔综合症突然晕倒在值班岗位,经过所内医生的治疗,他顶住了压力,坚持战斗到了换防那一天。在一段时间的休整后,他再次走上了“战场”,你看,他矫健的身姿,酷炫的动作,瞬间引来了民警们的驻足围观。

由于跳绳运动简单易学,富有乐趣,在他的感染下,许多民警也参与了这项运动,单人跳、多人跳、花式跳,样样精彩。二楼的餐厅,现在成了民警学习活动和运动健身的场地,跑步机、健身车等运动器材有序排开,每到下午傍晚,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有的踩脚踏车、有的推起健腹轮,备勤楼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精神奕奕、活力十足,娱乐与健身两相得。

发挥专业所长,蓄能接力抗疫

隔离备勤民警加强身体锻炼。

警察医生是场所里一群特殊的警力,他们身兼警察与医生的双重身份,肩负守护场所安全稳定和治疗护理病患戒毒人员的重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便忙碌于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普及疾病防治知识,加强病情监测和巡诊力度。在封闭隔离期间,他们坚持每天对民警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指导开展消杀工作。郭建国,戒毒医疗中心的一名警察医生,隔离时他携带了一套针灸针具和辅助器材,利用所学中医专业知识,结合春夏交替季节和个人体质特点,通过针灸、拔罐等中医疗法,热心为同事们治疗椎间盘、晕眩、睡眠障碍等各种常见疾病,帮助消除身体疲劳,缓解精神压力,助力提升了队伍的抗“疫”战斗力。

在国内疫情最为严峻,岗位轮换按下“暂停键”的那段日子里,漳州所隔离备勤民警不负重托,他们坚守岗位,积极备战,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撤!”他们在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决策部署中践行初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锻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他们将坚守阵地,接续发力,坚决迎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场所安全保卫战的“双胜利”!(赖荣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