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卞国平被授予“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zz.fjsen.com  2020-04-27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经过专家评审、公示、复核,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授予晋江青年商会等50个集体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圆圆等100名同志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追授杨波同志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芗城区人民法院卞国平被授予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福建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定政治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中作出积极贡献,是全省广大青年追求进步的楷模和成长成才的榜样。

卞国平

男,中共党员

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第五党支部书记

他扎根基层十三年,参与主办3500余件案件,其中涉青涉少400余件。先后荣获:

·2015年2月被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2016年7月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7月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10月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全省法院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提供司法保障个人通报表扬。

敬业奉献,彰显青春责任与担当,在岗位建功中当先锋、做表率

 针对井喷的执行案件,他积极探索,在全市率先设立快速执行团队,进行案件繁简分流,2019年7月至今,主办及带领团队共完成2500余件,大大缓解执行压力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年加班加点,在执行岗位的7年间,走过200多个村居,北上山东、安徽,南下广东、西进贵州、湖南,行程三十几万公里、累计查询财产信息10万多条。

守护阳光,彰显青春责任与担当,在权益维护中当先锋、做表率 

作为青年法官骨干力量,他积极参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着力用“四个一流”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更多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之余,他仍然心系公益事业,至今共参加各种志愿活动1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同时,带动100余名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战疫面前,彰显青春责任与担当,在抗疫一线中当先锋、做表率 

疫情发生后,卞国平放弃难得的与家人团聚过节的时间,毅然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他第一时间联系挂钩社区,迅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人员排查、体温测量、数据分类汇总及防控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共计入户排查136户,测量体温近1000人,参与服务时间近200小时。作为一名青年法官,从业13年来他参与主办各类案件3500余件,其中涉青涉少案件400余件。先后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 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等。面对疫情无所畏惧,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基层青年法官的青春风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