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拆除多处危房和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20-04-28 17:4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动,位于漳州开发区福建联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内的一座危房被顺利拆除,安全隐患得到解除。

被拆除的建筑为一层土(石)木结构房屋,始建于21世纪初,面积达300多平方米,之前为该公司员工宿舍,2015年因台风导致房屋漏水,公司便组织员工撤离,目前已荒废多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之后,我们便组织工作人员对行业相关的企业进行房屋隐患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发现这栋房屋年久失修,存在多处墙体开裂的问题,随时都有倒塌的风险。”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道,发现安全隐患后,他们当即联系公司负责人组织拆除危房,确保安全。

近期,漳州开发区积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4月24日,区规划建设局联合综合执法局督促永鸿御珑湾小区开展强制拆除工作,据悉,该小区部分业主擅自将地下室30余车位和通道围建为临时仓库,属违章建筑,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

截至4月27日,全区共摸底排查房屋6678栋,共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房屋28栋,已处置28栋,其中拆除处置4栋,封房处置24栋,处置完成率为100%。(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