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青春一抹红 为社区防疫注入活力

zz.fjsen.com  2020-04-30 10:0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云霄县莆美镇多个村(社区)的街头巷尾里,一个个青春红马甲身影忙碌,手捧粉色宣传单,向群众解说着。“这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内容,如果有发现境外返云人员,请大家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为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莆美镇多个村(社区)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青春一抹红,为社区防疫注入活力。

“现在国外疫情严峻,非法入境人员排查难度大,我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志愿宣传中,共同为乡里乡亲贡献力量。”志愿者小方说到。当前,村(社区)外来疫情防控压力大,外来人员多,排查难度进一步升级,做好持续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共同参与意识是防疫工作关键。为此,社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有活力、有热情、有能力的优势,通过入户分发宣传单、张贴重要通告海报,宣传发动身边群众力量,动态跟踪,密切防范,及时掌握辖区内外来人员流动情况。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先后共分发了两万多张宣传单、张贴通告海报150多张,营造了良好的防疫宣传阵势。(蔡毓宁)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