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筑牢屏障!“食”字路口守安全

zz.fjsen.com  2020-04-30 17:3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云陵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营造节日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为切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有序复学,营造学校及周边安全可靠的食品消费环境,云陵镇主要负责人深入云霄一中等学校食堂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了解学生取餐用餐及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消毒设施、就餐设施、食品安全管控措施、制度建设及运作体系等情况。“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复学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云陵镇镇长蔡任邦这样子表示。

民以食为天,节假日期间市场人员往来密集,云陵镇一手抓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一手严格市场食品安全检查,以超市、商场、食杂店、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节假日消费量大的食用油、肉类及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及商品质量,织牢织密食品安全网,有效净化食品市场,确保群众“五一”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舌尖安全在于行。云陵镇将进一步抓实抓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实实在在地为辖区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上一道“防护锁”,构筑一道坚固的屏障。(钟淳 林少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