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

zz.fjsen.com  2020-05-02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摘四不摘”要求,铆足干劲,聚焦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前楼镇落实结对帮扶,走实脱贫攻坚路。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干部挂钩不脱、驻村工作队不撤”,按照镇村干部每人挂钩1—2户精准扶贫户的做法,深化党员干部挂钩帮扶贫困户机制。推进财政扶贫资金整合工作,完善扶贫资金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来共下达2020年度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共25万元用于补助发展贫困村集体发展生产,切实巩固稳定脱贫成果。

同时,落实干部师傅,走好协作互助路。聚力发展特色产业脱贫攻坚,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指导贫困户发展黑珍珠、青枣、果蔬等特色种植采摘。实行“干部当师傅”常态化机制,以圆发水果、江滨蔬菜合作社为基地,定期开设“田间学校”,组织农业专家、有经验的种植户、镇村干部开展种养植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实地指导。

此外,落实产业带动,走稳发展致富路。以支部为龙头,带领贫困户一起创业增收,走上科技脱贫致富路。在产业帮扶带动支持下,依托“互联网+农业”电商平台,水果种植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农户”产销一条链,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建成了以黑珍珠、毛叶枣为主要特色的水果基地100余亩,年产值近100多万元,真正成为当地农民的“脱贫树”和“致富树”。(林煦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