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让更多人走进谷文昌 将谷文昌事迹传播更远

zz.fjsen.com  2020-05-07 17:3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表彰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并授予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其中,东山县“90后”女孩刘博娴摘得殊荣。

近段时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谷文昌纪念馆暂时取消对外开放,可作为谷文昌纪念馆讲解员的刘博娴却没有松下劲来。趁着休息的时间,她在家里常常翻阅谷文昌的相关书籍,上网查阅资料,以备开馆后继续为参观者讲解。

刘博娴曾是东山县中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2015年,热爱主持和演讲的她,参加了县里举办的谷文昌精神宣讲员评选活动,并以出色的表现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这一次经历,让她走进了谷文昌纪念馆,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夏季,是谷文昌纪念馆的客流高峰期。刘博娴介绍说,一天最多要接待20批参观者,每年要为15万人讲解。可即便如此,在辛苦之余,更多的还是感动。

近年来,刘博娴成为了市、县青年讲师团讲师、县乡村讲师团成员、谷文昌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员、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义务讲解员,将谷文昌的事迹传播得更远。(林晓红 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