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海洋观赏生物“游”进互联网

zz.fjsen.com  2020-05-07 17:3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5月以来,漳州市团市委、漳州市人才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2019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评审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共20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东山的兴国海洋牧场获得二三产组的第三名。

每天下午16时左右,顺丰快递运输车都会准时出现在白埕村兴国海洋农场内,将一批批经过特殊包装处理的海洋观赏生物,运送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自去年12月中旬,兴国海洋农场获得2019年度漳州市青年英才优秀创业项目以来,线上微型 “海洋世界”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在创业圈中引起了关注。

海洋牧场场主叫黄兴国,2014年以前,黄兴国还只是一位普通的鲍鱼养殖户。当时,眼见自己的鲍鱼养殖场不见起色,黄兴国开展计划转型。

让黄兴国欣喜的是,饲养海洋“宠物”渐渐成了人们的一种消费新时尚,是一个朝阳产业。另外,东山岛海水资源得天独厚,适宜人工繁育海洋生物。于是,黄兴国决定投入海洋观赏生物领域,并从印尼、菲律宾、夏威夷、斯里兰卡等地引进了更多生物品种。

起初,鱼场的客户来源主要依赖于“圈子”里的口口相传,但黄兴国意识到,单纯依靠线下批发销售,将会遭遇“瓶颈”。

和海洋观赏生物们朝夕相处,成了黄兴国日常工作中最有趣的事情。对于未来,黄兴国希望将农场打造成海洋生物观光园,对外开展公益科普活动。他憧憬着,海洋生物观光产业将成为东山岛旅游的又一“吸睛”项目。(林晓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