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疫”无反顾,只为你们的平安复学路

zz.fjsen.com  2020-05-09 08:4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南坑中心小学于2020年5月7日上午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第二次校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开学后师生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准备。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再次认真确定演练方案,仔细研究制定各个应急疫情处理流程,分配模拟任务及安排岗位角色,让全体参与人员熟知演练过程,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演练分为四个情景,分别是:师生进校,入校及课堂,食堂就餐,宿舍区。

每一个环节人员都必须保持一米间距,有序地通过体温检测、洗手消毒环节,如若发现异常,体温(≥37.2℃),马上将该生带入观察室,待医生复核体温,询问状况做出诊断,若医生确诊该生是一般感冒或其他非新冠肺炎的病症则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接回就诊,待体温正常方可回校上课。若是疑似新冠肺炎则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学校应急预案。

通过本次的防控模拟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开学复课后的应急防控机制,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刘子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