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公司+订单”,打造农产品全供应链

zz.fjsen.com  2020-05-09 08:46: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以电子商务、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也驱动着广大农村地区农产品供应链的变革。位于南靖县山城镇汤坑村的福建微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结合资源及区位优势,由南靖县农业农村局为当地农场及企业搭桥,创新供应链发展模式,打造出“基地+公司+订单”的全供应链新业态,实现整条供应链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增值,给农户、电商平台带来可观经济效益,同时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助力本地涉农产业链发展。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南靖县山城镇汤坑村的福建微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水果玉米及地瓜初加工流水线上忙碌,分拣包装,繁忙有序。据公司股东韩珠卿介绍,目前团队包括运营及普工在内共有45人,均由南靖本地招工就业,借助电商平台等网络销售,日快递单量达5000件,活动单量可达30000件。

福建微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专注于鲜食水果玉米领域的全产业链公司,公司经过多年沉淀,掌握国内唯一合法审定并获国家农科院专利的白色水果玉米种源,全国多维度建设高标准的种植基地逾1万亩,布局全国10大种植基地打造数据化标准化的专业种植体系,并由核心产品出发,进行产品链多方位延伸布局,涉及种子研发、种植、加工配送、深加工及销售一体化,多层面建立专业稳定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据了解,核心产品水果玉米日采摘加工量可达3万根,各大电商平台上日均销售额达20万,年均销售额5000万,今年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0%。

韩珠卿表示,先期公司主要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云南、海南、新疆、山东及福建共五大区域,今年公司计划将种植基地侧重点转移到南靖,加大在南靖地区的种植力度,在减少物流费用的同时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同时能够稳定公司技术人员架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

近年来,与农产品相关的产业已逐步形成从农资供应、农产品种植、农产品加工、到零售、批发以及消费者等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南靖县农业农村局为使企业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助力企业向多元化发展,为上下游企业服务,优化流通结构,节省交易成本,促进企业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助力本地涉农产业链发展,为本地合作社与企业搭桥,推动全供应链新业态“基地+公司+订单”的落地。

南靖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发掘本地有实力且发展较为完善的电商企业,进行产业指导、政策扶持及项目补助。(颜欣、谢福林、简慧玲)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