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妇联主席黄淑红赴云霄展开调研

zz.fjsen.com  2020-05-09 16:0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漳州市妇联主席黄淑红一行赴云霄开展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积极化解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影响。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阿江、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德明、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李淑香、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杨卫玲、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科长林加欣等同行。云霄县妇联主席方静芸、下河乡乡长张景辉、马铺乡乡长陈加山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省级重点巾帼示范基地绿州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棚蔬菜种植园里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黄淑红主席与基地负责人林婕深入交谈,了解基地复工复产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林婕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防疫、复工复产行动。公司全面启用8座果蔬冻库,不断优化产地预冷、冷冻运输、冷库仓储等农产品流通环节。总库存容量约4000立方的大型“保鲜箱”,成了战“疫”时期最佳“后方仓库”。制定运输车辆消杀、定时测温登记、人人佩戴口罩以及田间地头送餐等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让员工可以安心返岗,确保了省内外蔬菜供应。黄淑红不时点头称赞:“巾帼有担当”。

座谈中,黄淑红与林婕、张阿丽两位女企业家共同探讨现代农业发展前景,了解当前存在的难题。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阿江宣传了农业金融扶持政策,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德明对相关农业政策法律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现场办公气氛热烈。


在下河乡外龙村,留守儿童正在儿童之家书写毛笔字。黄主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赐福楼内,墙上的彩绘飘逸着乡村振兴的气息。黄淑红与村里的好厝边妇女志愿队进行座谈,听取关于家园清洁、家庭教育、村庄规划、脱贫致富等方面的想法。大家畅所欲言,共谋美好愿景。最年长的妇女志愿者是一位有着49年党龄的女性老党员林放花,已经70岁的她仍然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参与志愿服务,村民们都对她赞不绝口。黄淑红握着她的手,连声说:“您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号召妇女志愿者们在管好小家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参与脱贫攻坚,扩大“好厝边"的影响力。


在马铺乡峰头村,黄淑红一行来到了青马农商与返乡大学生方丽洪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电商扶贫的带动模式及成效,并鼓励方丽洪要继续把电商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贡献巾帼力量。

同行的漳州市妇联干部带着妇联深切的牵挂和诚挚的祝福,走访慰问了挂钩的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食品、毯子等生活用品,鼓励她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树立信心,巩固脱贫成果。(云霄县妇联)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