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倡导文明健康饮食习惯 提高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zz.fjsen.com  2020-05-09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简称“两个决定”),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连日来,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利用LED屏、门楣广告、宣传栏、横幅、印发宣传材料等各种宣传渠道,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通过散发“两个决定”宣传材料,积极引导餐饮单位、集贸市场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并签订《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不杀、不进、不运、不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同时,引导有关企业通过LED屏、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意义。此外,深入商场、超市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东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宣传栏粘贴“两个决定”,宣传引导消费者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意识。

(林德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