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学“热身” 诏安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演练

zz.fjsen.com  2020-05-10 22:2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诏安县初一、初二年级,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将错峰错时分类分批返校复学。为学子安全复学保驾护航,各乡镇、学校纷纷行动,确保学校复课返校各项疫情防控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5月8日,诏安县第三实验小学就学校复课工作召开部署会议并进行第二次师生复课入学演练。演练中,教师分角色模拟教师和学生复学入校、上课两个场景的检测防护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8日,深桥镇联合镇安办、道安办、食安办、市监所、高速交警大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等多部门,前往溪南小学、溪南中学、深桥中学实地开展复学前准备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学生教室、食堂、宿舍、门卫室、医务室、校内隔离房间等重点场地,实地检查体温监测、卫生消毒、临时观察点设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复学复课操作流程、突发事件处理办法、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及校园内部场所消杀、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安排等具体情况。并对学校周边食品店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食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三无”产品等情况,仔细排查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5月9日,金星乡组织卫生院、派出所、宣传办等部门与学校联合开展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要求细化各项防控预案和处置流程,扎实做好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两不误。会上,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从基本知识、物资准备、健康教育等方面入手,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如何做好消毒等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

5月8日,诏安县红星乡许寮小学召开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并于会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中,教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的过程,从入校测温、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应急处置、学生分路径到班级、学生在校期间发现发热病例进行应急演练等几个方面进行操演。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开学。

西潭中心小学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演练。演练当天,学校精心设置体温检测通道、临时观察室、临时教室等场所,西潭镇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场到位,并由老师扮演学生,通过模拟从进校门体温检测发现异常、上课学生体温异常等突发应急场景的处理演练以及环境消杀等环节,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全力为全体师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