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一线考察促落实 一线攻坚强服务

zz.fjsen.com  2020-05-12 18:2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为“指挥棒”,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落实项目为抓手,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持续深化“一线大练兵、工作大比拼、形象大提升”主题活动,积极推进“项目在一线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考察”,让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成为攻坚克难的助推器。

在一线用好考察机制。将一线考察干部工作与推进实施“八大行动”相挂钩,将日常一线考察工作与一线攻坚紧密结合,定期督查成绩单;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在考察过程中培养和管理干部;与企业服务相结合,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干部工作实绩,听取企业意见与建议,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推动一线考察与一线攻坚互促互进。

在一线完善项目服务。严格落实“一对一”项目领导责任制,集中区内骨干力量一线办公,不断完善专人跟踪、全程代办、定时汇报的服务机制;瞄准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确保以最优的施工方案加快项目建设;注重发挥专家作用,针对专业技术问题,通过专项协调会议、专家论证会形式全力破解,扎实推进前期工作攻坚、基础设施攻坚、园区配套攻坚、产业项目攻坚,以攻坚精神推动园区建设。

在一线破解难点堵点。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盯紧每个项目的攻坚目标、时间节点,定期通报项目进展,着力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既保速度又保质量,既抓进度又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确保攻坚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在合力盛项目进展过程中,区内综合协调组、党员先锋服务队分工协作,积极联系审图公司,督促加快办理力度,在最短时间内办完相关手续,并协助他们解决临时用电、用水、资金短缺等问题;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区内党员领导干部狠抓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今年来共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6.66%,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潘丹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