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法院法官变身“主播” 600名“粉丝”在线听法治课

zz.fjsen.com  2020-05-12 20:1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庭长韩佳福在直播间为学生上法治课。

“同学们好,我是南靖县龙山镇法庭的韩法官,今天非常荣幸能进入你们的直播间和大家一起上法治课。”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5月7日,南靖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法官通过“云视讯”平台直播的方式,向辖区即将复学返校的600多名小学生送去一场法治宣传教育课。

南靖县人民法院龙山法庭庭长韩佳福在直播间为学生上法治课。

当天,随着同学们陆续进入直播间,直播正式开始,龙山法庭庭长韩佳福紧扣当前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运用校园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原因和预防举措,同时韩佳福还为学生们讲解了防疫期间,不遵守防控要求、拒绝配合检查、妨碍执法,网络发布、转发与疫情有关的谣言等法律责任,呼吁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学生在家线上观看法治课。

“转发与疫情有关的谣言有什么后果?”“被大同学或者社会青年殴打怎么办?”为增加“课堂”的趣味性,韩佳福还通过该平台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魏明东 吴秀娟)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