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笼” 长泰交通执法护航开学

zz.fjsen.com  2020-05-13 11:2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长泰县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三至六年级共约1.6万人开始错峰错时返校复学。随着“小神兽”的复学复课,长泰交通执法大队积极与学校、教育、交警等部门沟通对接,安排执法人员,维持交通秩序,为师生筑牢“防护墙”,站好“护学岗”,确保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

长泰第二实验小学门口,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老师已早早开启了“护学”模式,一方面及时疏导车流,维持秩序,提醒学生及其家长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另一方面强化校车安全监管,清查车辆资质、车况以及驾驶人资格,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校车“带病”上路,严查严纠“摩的”、“黑校车”非法载运学生以及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叮嘱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乘坐“黑车”,从源头遏制“黑车”的生存空间。

随着“神兽”开学,人流、车流较多,交通事故风险增加,长泰交通执法大队将紧盯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加强对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各类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徐杰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