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邱婉婷: 守护大家是我们的天职

zz.fjsen.com  2020-05-14 10:0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们来认识一位漳州市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邱婉婷。今年春节,她主动请战,加入福建省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投身援鄂战疫一线。如今,她已回到芗城,重返岗位,用她的爱心和真诚,继续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

笔者见到邱婉婷时,她正在医院的重症病房内和同事一起为患者换药检查体征。在谈及武汉的这段特殊经历,这名1997年出生的团员护士,温柔的声音中带着坚定,回忆起援鄂那段经历,邱婉婷虽然语气轻松却依然掩饰不住那份辛苦,“当你知道武汉的疫情爆发的时候,你就会想说,护士这个行业应该去支援帮助他们,让他们早日战胜病毒。”

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市人民医院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林月美对邱婉婷的表现看在眼里:她在武汉的援鄂期间也表现得非常突出,不仅(有)奋发向上的勇气,而且很有专业的素养,完美的诠释了我们青年团员有勇有爱敢于担当的这种职业精神。

邱婉婷告诉笔者,面对疫情她并不是不害怕,而是她更在意作为护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援鄂期间,她将自己的细心、耐心、爱心与责任心倾注到每一位患者身上,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被大家亲切称为“漳州闺女”。

因援鄂工作表现突出,今年3月,邱婉婷被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并在5月4日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回想武汉的这段经历,邱婉婷说,武汉之行是她职业生涯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去武汉支援,我感觉自己给自己点个赞吧,因为毕竟从小到大没有出过远门,能去支援也是对自己一个勇气的鼓励吧,应该去磨练一下,回来之后就感觉自己更好地从事自己的工作岗位,回到自己的工作。” (欧阳景欢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