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南坂村民乐当“清洁工” 人居环境大变样

zz.fjsen.com  2020-05-15 08: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大南坂镇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人居环境实现大变样。

下楼社区是清代“两帝师”蔡新、蔡世远故居、清泉岩风景区的所在地,风景优美,颇有文化底蕴。近日,由社里头家牵头,村民自发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中。陈花枝是下楼自然村的清洁工,有经验的她成为了清扫“小队长”,带领着村民们进行环境整治工作。

下楼作业区采取一户出一人、20名村民为一组的方式,每天进行环境整治工作,共有400多位村民参与其中。截至目前,下楼作业区共清运陈年垃圾579吨,拆除危旧房屋面积586.8㎡,已完成社区环境清扫、清运75%以上。

不仅是下楼社区,大南坂各社区(村)也从村庄清洁行动做起,重点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即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垃圾治理行动、推进农村污水治理行动、推进农房整治行动、实施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稳步推进农村环境质量提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潘妍 卢建友 张惠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