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用匠心将5G写进城市未来

zz.fjsen.com  2020-05-17 18:5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发现了吗?几年前,5G愿景中所描绘的未来信息化生活正从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6月,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同年10月,中国电信宣布5G商用启动;同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食品城(漳州)食品交易会上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让5G信号覆盖整个会场,展位信息接入点达千兆以上,5G手机、360全影像、VR眼镜等应用体验初露5G 锋芒;2020年3月,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运用5G网络技术,助力漳州正兴医院完成了首场5G手术直播,清晰、流畅的直播画面让身处不同城市的医疗专家和学者如临现场,5G与未来医疗事业注定如影随形。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颠覆传统思维,让大众真正迈入万物互联新时代。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作为城市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主力军,在助推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始终勇于开拓、先行先试。在未来,中国电信还将带领全市人民迈进怎样一个如梦似幻的5G新时代呢?一起先睹为快吧。 

天翼云会议系统保障“漳州市春季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程直播(技术人员调测云会议系统)


5G赋能传统行业 未来瞬息万变

除了构建智慧生活之外,电信漳州分公司还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签署了100多份5G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涵盖政务、教育、金融、工业、医疗、交通物流、互联网、农业、商客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全力助力漳州数字化经济转型升级。

5G+智慧媒体,让直播更加“风生水起”。5G高速率、广覆盖的特点,让直播突破场地限制,记者们携带轻便的设备就能随时随地进行现场直播,让报道更具画面感和冲击力。加载无人机、水下摄影机等智能设备,更是能将直播范围延伸至高山、峡谷和海底等过去所不敢想象的场景。

5G+智慧工业,生产制造“如虎添翼”。一方面,5G让工业生产实现实时可视化,生产设备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数据,订单全程可视化管理,生产经营情况实时展现。另一方面,5G还让工业生产实现远程化操控,无操作滞后感,即提高效率还能避免安全事故。

5G+智慧医疗,足不出户也能看病。远程会诊中,医生头戴VR头盔,通过5G网络传递过来的3D实时信号,就能够为患者诊断病情,让居住在边远地区或者行动不方便的患者足不出户就能看病。全景、多角度的手术直播让病人家属无需进入手术室即可线上了解病人术中状态,缓解担忧情绪。另外,远程超声、远程急救、5G移动查房、智能急救、智能医疗机器人等智慧医疗应用也指日可待。

5G+智慧教育,让孩子爱上学习。5G应用下的教学能充分满足课堂互动需求,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将VR、AR、MR、3D等数字技术通过5G技术的加持融入到教学环节中,能将平面知识立体化、实景化展示,实现从2D到3D的跃升,呈现三维教学效果。

5G未来即将开启 你准备好了吗?

助力正兴医院首场5G手术直播圆满成功(直播会场)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一直很用心

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始终以服务人民和地方发展为己任,在全力助推5G“落户”漳州的同时,更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职责,全力以赴为打赢防疫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通信服务,为社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助力,并扎实推进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构建“和谐漳州、数字漳州”添砖加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全力抢通网络通信“生命线”,搭建起连接社会各方的“信息桥梁”。期间,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技术人员还奔赴武汉驰援火神山医院5G建设,仅用36小时就完成了基站勘察、规划、设计到施工、调测、开通、优化的全过程,实现5G信号全覆盖。疫情期间,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多元信息化产品服务优势,面向社会免费推出天翼云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免费提供远程办公、会议系统,有效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通“翼企复工”平台一键报、员工信息实时看、防护物资集中采、一键健康打卡、个人身份二维码识别、小区“云出入”免接触管理平台等应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信单位已100%安装使用翼企复工服务平台,累计服务企业198家。

除此之外,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扩大消费的要求,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推出了多项消费优惠活动,如,千兆光纤宽带融合套餐低至329元/月,6月30日前办理可获8折优惠,另附赠智慧家庭应用、5G权益等;办理电信5G套餐并购买5G手机或智慧家庭应用可享受最高直降3240元的促销优惠;预计发放超千万消费代金券,包含橙分期补贴、水、电生活民生缴费、线下商户代金券、线上天猫代金券等。

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通信扶贫方面,全市183个国家级贫困村党建文化室100%接入电信免费光纤,为1.98万户国家级贫困户,3.64万人提供通信扶贫“致富包”;在网络扶贫中,183个建档立卡扶贫村现已实现电信光宽带和无线信号全覆盖;在信息化与产业扶贫中,该公司为偏远及医疗资源匮乏的乡镇卫生院免费提供云主机、云专线、云桌面、远程诊疗云等产品,提升基层医疗信息化水平;在消费扶贫方面,今年预计消费扶贫采购将超60万元。疫情期间,该公司还为贫困毕业生免费提供每月20G助学流量及300M助学宽带。

为更好地完成全市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积极组建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的通信保障队伍。在抗击“白鹿”台风、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花卉博览会、援鄂医疗队返漳电视直播等“大事”提供了高效的通信保障。

为向大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各项工作。在提速方面,目前城市光网覆盖率达到99.7%,城市光端口占比99.2%,家庭固定宽带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95%,较2019年底提升5个百分点;在降费方面,家庭宽带平均单价降低至0.08元/月/M,较2019年底降幅达38%。

未来,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将一如既往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带您进入缤纷多彩的5G新时代。(方晓义 余可心)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