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调集力量参与“闽动-2020”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20-05-18 07:2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战时动员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漳消宣 文/图)今日凌晨3时55分,“闽动-2020”地震跨区域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假设漳州市某地发生7.0级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坍塌,群众被困。

接到灾情报警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调派11车44名指战员,携带2个生命探测仪、1部卫星电话等345余套破拆、通信、照明器材装备、防疫物资和72小时携行保障物资迅速集结,并向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请求增援。

摩托化开进前往事故现场

凌晨4时3分,队伍集结完毕,支队政委汪群华进行战时动员,要求全体指战员:“一定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完成好此次救灾任务,用实际行动向总队、支队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完成演练任务的同时一定要防护好自身的安全,期待着同志们平安凯旋归来!”

动员结束后,漳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全体参战指战员志气昂扬,摩托化开进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4时47分,队伍行进途中,由于震后道路被毁,路面情况复杂,车辆无法通行,全体指战员身着抢险救援服,携带防疫物资、救援器材装备和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徒步向灾区行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