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闲置厂房“腾笼换鸟”再显成效

zz.fjsen.com  2020-05-18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融海车间工人正在生产口罩。

近日,位于诏安工业园区A区的漳州融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加紧口罩生产步伐。该公司盘活闲置厂房约2400平方米,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从签订租赁厂房协议、改造无菌生产车间,到实现口罩投产。

疫情之下,该园区“腾笼换鸟”行动也持续进行,在B区的漳州佳树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一员。公司与诏安英得林塑钢制品有限公司租赁厂房2.5万平方米,目前还在不断修整完善中。公司主要由两条生产线进行床具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国外。

诏安工业园区积极回收、盘活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2019年,园区成功收回了D区拉芳450亩的闲置用地,同时盘活了金泳乐、云鞍、雅威彩印等项目。今年疫情之下,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促成了英得林、富闽等闲置厂房换羽新生,目前正在对接盘活的项目还有5个。通过实施“腾笼换鸟”,园区土地集约利用率和投入产出水平大大提高,逐步破解了园区用地指标紧张和项目用地需求难题,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徐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