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西潭镇:水稻“住”进大棚里 助农户增收

zz.fjsen.com  2020-05-18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在诏安西潭镇岑头村大棚内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演示会现场看到,技术人员向农户们演示大棚内机插秧,并详细解说大棚内耕整地、植保等环节的实操要点和注意事项。

据了解,每年5月,诏安西潭镇有上万亩大棚蔬菜收成,由于大型机械开不进大棚内进行种植作业,闲置的大棚土地无法继续进行耕种水稻,多数大棚闲置抛荒。为充分利用土地、改良土壤,西潭镇大力推广新型、节能、环保、便捷机具,依托农机合作组织、农机大户,破解了钢架大棚内种植水稻的技术难题。

“从2015年以来,我镇着重推广在大棚里种植中稻,接替蔬菜成熟的空档期,利用机械进行耕作,能够通过水旱轮作改变土壤的团粒结构,改变土壤的酸碱性,有利于第二茬的蔬菜种植,也可以减少土壤中的线虫等病虫害。”西潭镇二级主任科员钟武钦说,目前,西潭镇已实现了大棚内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换季期间土地不再闲置抛荒,农户每年可增收一季粮食,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沈启寒 林彬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