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新增8座公厕 24小时不“打烊”

zz.fjsen.com  2020-05-19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如厕”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的问题。近段时间以来,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继续紧扣民生主题,多措并举掀起“厕所革命”建设热潮,做好“小公厕”里的民生“大文章”,以补建、提升改造为重点,新增8座公厕,其中有5 座“移动公厕”。

据悉, 此次新增的公厕主要分布在县城南一路东侧公厕、绥东溪金鹿桥边公厕、金浦大道北侧公厕、大亭路路北公厕及大南坂镇清泉岩公厕等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和路段上。这些公厕以“实用、便民、美观、环保” 为原则,把“生态+”引入城市公厕设计,不仅优化内部结构,突出功能的实用性、舒适性,让市民“方便”更方便,而且安装无接触式冲洗装置,配套方便老幼、残疾人等使用设备,完善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低位洗手盆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同时,县住建局制定《漳浦县城市公厕管理考评标准》,配备保洁人员,严格公厕及周边日常保洁、绿化管养、公厕清洗、消杀、设施设备维修、看护及养护管理,全面保证公厕的管理标准和管理水平。

目前,新增的公厕已免费投入使用,全天24小时不“打烊”,满足了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如厕需求。(王中成 陈梅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