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朝阳水库先行工程导流洞开工

zz.fjsen.com  2020-05-19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重点建设项目朝阳水库先行工程——导流洞5月10日开工,这标志着朝阳水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导流洞位于朝阳水库坝体右岸,全长534m,进口底板高程120m,出口底板高程为107m。进水口上游接进水明渠,出水口下游接出口明渠。隧洞采用城门型断面,过流断面为7m×9m,进洞口30米段开挖断面采用10m×12m,其余开挖断面均采用9.0m×11.4m。由于洞线经过的围岩较差,除Ⅱ、Ⅲ类围岩采用挂网、锚喷支护外,其它围岩均采用钢筋混凝土衬砌。工程大坝采用河床一次断流,枯水期隧洞导流的方式。

朝阳水库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漳浦县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水库的建设将开辟漳浦县新的优质水源,平均每年可增加供水量8337万立方米,其中增加朝阳灌区保灌面积4.21万亩,折合水量3354万立方米,增加向县城及周边乡镇供水量4983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漳浦县水资源供需矛盾,提高朝阳灌区灌溉保证率和县城及周边乡镇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王吉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