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首个应急志愿服务驿站顺利投用

zz.fjsen.com  2020-05-19 21:3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林敏 张瑞勇 谢榕 本网记者 林永清)走累了,到志愿服务驿站歇歇脚;口渴了,到志愿服务驿站喝杯凉茶;手机没电了,到志愿服务驿站充充电;迷路了,到志愿服务驿站问问路…… 日前,首个应急志愿服务站在云霄县教育局彩虹志愿队部正式启用。

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百姓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随时找到志愿队伍,云霄县创新志愿服务阵地,打造了集宣传、注册、救助、帮扶、体验、应急、枢纽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应急志愿服务驿站”。

该驿站主要承担宣传科普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举办应急主题宣传活动,募集、储备、管理、调度民间应急物资、人员等,参与各类突发事件、灾害应急救援等职能,同时协助开展安全巡查、隐患摸排、联勤联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的配备,不仅满足了应急救援队伍在突发事件救援时的需要,也给师生群众、社区居民应急提供方便,能第一时间为师生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志愿驿站还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茶水、应急便药、应急充电、移动WIFI、爱心雨伞、问路咨询、报刊免费阅读、文明城市和志愿服务宣传、志愿者招募等各类便民服务。让广大师生群众“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打造“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

近年来,云霄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建设,努力构筑志愿服务平台,精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创新志愿服务宣传,创新志愿服务品牌,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