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源头 强宣传 漳州重拳治理超限超载

zz.fjsen.com  2020-05-21 11:20:11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通执法人员向出厂运输车辆分发宣传资料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方丽春 黄文伟 文/图)根据《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全省交通执法系统开展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这一主题,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推动路政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执法人员到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会

溯源头 直击重点货运企业

5月19日上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路政督察大队联合芗城区交通执法大队、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执法人员深入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漳州市安平物流有限公司、龙海市木棉石料场等,开展公路交通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活动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会上,交通执法人员与企业负责人、物流管理、检测部门人员就合法装载,守法运输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路政督察大队大队长汤宗勇就发放的宣传资料,结合典型案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说明违法超限超载危害与企业之间的连带责任关系,强调货运源头企业应该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运输车辆出厂行为。

三宝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经由此次座谈会,企业进一步认识到货运源头治理的重要性,就企业现存问题正积极整改中,也将对整改情况及时作出反馈。

交通执法人员向群众解读规范运输相关法律法规

进一线 强化规范运输意识 

与此同时,支队路政大队宣传第二分组深入市区周边,前往国道324沿线,对运输企业车队、物流场区、矿山沙石料场、集镇服务行业、村委会、加油站以及重点路段花卉产销片区等单位进行宣教。以“爱路护路,规范运输”法规为主题,以“惨烈交通事故案例”为引,为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思想意识和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支持。现场群众也对交通执法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助推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

汤宗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