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狠抓落实!民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zz.fjsen.com  2020-05-21 11:2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云霄县马铺乡骨灰楼堂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干劲不减,加班加点,一条平整的大道已现雏形……为持续跑出民生项目建设“加速度”,自4月10日项目配套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开工以来,马铺乡紧扣节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建设进程。


为强化人员组织,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积极性,马铺乡在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对照目标,明确分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督战,带领乡直相关部门与村两委一道,多次将“项目推进会”开到“建设一线”,面对面听进展,实打实亲谋划,切实有效对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管理和监督。

作为推进殡葬改革的重要举措,乡级骨灰楼堂的建设无疑是推进移风易俗,长远惠民的一大实事。但在项目建设的选址、征迁、建设过程中,如何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亦是摆在客寮村、乌石坑村村两委面前的一大难题。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马铺乡乡村两级干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走家入户同村民促膝谈心,晓之以理,想方设法消除群众心中顾虑,通过有效的政策宣传,帮助群众了解其中惠民实质。“仔细想想,选址在这儿建设骨灰楼堂,肯定有政府的考量在,对我们来说也确

实是好事,百年之后的身后事就不用担心了,我们当然要支持!”客寮村村民何自德笑道。得益于前期的有效宣传,客寮村仅用两天顺利完成征地赔青,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截至目前,马铺乡骨灰楼堂建设项目已顺利完成道路路基平整工作,主体建筑地基平整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下一步,马铺乡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持续跟进相关手续报批,强化项目建设和后续跟踪,全面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方文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