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专项补助护贫困学子安全复学

zz.fjsen.com  2020-05-21 16:1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郭扬 李聪林)近日,云霄县在全市率先铺开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疫控期间复学补助专项活动,全力解决贫困学子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物资方面的困难。

年初以来,云霄县委、县政府精准推进脱贫攻坚“春季行动”,密切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情况,并通过干部入户、资金扶持、及时资助等举措,切实解决家庭贫困学生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生活困难。眼下,漳州各学段各年级学生相继复学返校,“安全复学”成为各方关注焦点,防疫物资需求也更加凸显。对此,云霄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对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特事特办,县扶贫办从对口帮扶资金中列支48.87万元,专项拨付春季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因复学购买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所需费用。

据云霄县扶贫办介绍,此次活动共受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29名,对象涵盖九年义务教育学生、高中生、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与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大学本科学历及本科以上学生等,每人补助300元。其中,1215名县内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防疫补助,由县教育局牵头组织实施,至11日开学后,统一采购的疫控物资将尽数发放到学生手中;414名县外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防疫补助,在经动态复核后,将由各乡镇(开发区)在本月20日前分别打卡到户。活动的开展有效降低疫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因学生复学带来的影响,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切实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保障水平,为贫困学子顺利返校复学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