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结对帮扶真情在,爱心助学暖人心

zz.fjsen.com  2020-05-25 16:0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民革漳州市委会到云霄列屿中学开展“同心121工程”助学帮扶活动。为列屿镇11名学习优秀的困难学子送来4.4万元慰问金和价值6000元的慰问品。

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漳州市委会主委戴鹏飞,云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进财等市县领导、列屿镇党政主要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与会领导详细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及遇到困难,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牢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努力拼搏,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栋梁之才,并祝福他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未来充满阳光。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同心121工程”向纵深推进,充分展现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义举;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统战成员的资源力量优势,探索创新帮扶方式,全力做好助学帮扶。要顺应广大群众期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拓宽筹资渠道,延伸助学链条,切实提高活动质量,推动助学活动向常态化、长效化、社会化发展。

据了解,“同心121”工程是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通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整合各领域各方面的资源力量,以结对挂钩帮扶方式,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工程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同心121”工程把全市统战资源综合调动起来、全面统筹起来、科学调配起来。旨在立足统一战线自身特点,充分调动统战系统资源优势,着力在人才振兴、产业合作、乡村建设、就业帮扶、慈善助学等方面下功夫,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林敏 林晓燕)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