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云霄下河全面防汛备汛

zz.fjsen.com  2020-05-25 16:0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阴雨连绵,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工作,云霄县下河乡主动出击,对辖区内4处地质灾害点、23处高都边坡及5处危房进行全面“体检”。

“张大爷,最近一周都是雨天,而且雨量很大,您住在这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听我一句劝,赶紧收拾一下到您的儿子家暂住吧!”下河乡国土所所长张金标正在入户动员高陡边坡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今年来云霄县下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第一时间修订了《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通过多次动员部署、加强应急值班、健全完善指挥系统、安排专项资金、充实应急物资储备、更新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各项防灾工作的落实。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为全力打通监测预警的“最后一公里”,下河乡党委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现场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在醒目位置竖立警示牌、入户动员群众转移等方式,准确传递预警信息,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谢榕方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