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入户走访 脱贫攻坚进行时

zz.fjsen.com  2020-05-27 11:3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身体怎么样?要多注意休息。前些日子住院,挂钩干部有没有帮忙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扶贫宝理赔?”“今年因为疫情受了损失,造成暂时的生活困难,民政发放的临时救助金有领到了吗?接下去还是要重拾信心,继续申请中央、省级资金扶持,大力发展生产。”……一到贫困户家中,云霄县云陵镇党委书记方炬宇就关心起重点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受疫情影响户的生产情况,并对帮扶干部“因户施策”情况进行了解。

为全面掌握所有重点户及受疫情影响户情况,云霄县云陵镇挂钩干部利用周末时间逐户进行走访,送上慰问物资,并将贫困户当前所面临的困难一一记录下来,当场商量解决办法,进一步拉近了党和政府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云陵镇进一步明确任务,密切跟踪重点户及受疫情影响户的情况,在原有帮扶责任人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一名帮扶责任人,两名帮扶责任人同岗同责,履行同等帮扶责任,一同制定“一户一方案”,为精准帮扶打下牢固基础。

下一步,云陵镇将进一步梳理掌握贫困群众的现状,对标对表补短板,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务工、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云陵镇)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