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命名!野生水仙花科考结果发布

zz.fjsen.com  2020-05-28 10:0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日前,甘、黔野生水仙花科考活动的研究结果正式公布。福建农林大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许荣义发表论文《自然生长中国水仙探源》,内容称:根据本次科考结果及相关材料研究,“证明中国水仙是原产于中国的事实”,并将已发现的“野生水仙”“逸为野生水仙”等未经人工栽培的水仙花,统一命名为“自然生长的中国水仙”。

论文结果极大挑战了“中国水仙花是外国舶来品”的学术认知,将中国水仙花的来源重新界定。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此前召开“陇南、黔西野生水仙花科考座谈会”,邀请十多位漳州水仙花非遗传承人共同研讨科考结果及命名事宜。“自然生长的中国水仙”这一名称最早于1995年出现在(荷兰)国际园艺学会学报发表的《自然生长与栽培种中国水仙过氧化物同功酶的测定》一文中,根据论文结论,该名称已得到证实。 (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蔡佳鑫)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