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小升初”招生报名细则出来了

zz.fjsen.com  2020-05-28 10:09:5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芗城“小升初”招生方案出台 市区、郊区公办民办校同步登记报名

芗城市区、郊区公办民办“小升初”招生报名细则出来了。昨日,芗城区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芗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市区、郊区公办民办校同步进行报名登记

根据通知,从5月25日起,芗城市区、郊区公办民办校同步登记报名。

其中,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公办初中校依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施教区范围招生;芗城郊区公办校毕业生报名登记以毕业校为单位,完小校由所在中心校负责审核、汇总。郊区公办校报名工作与市区学校同步进行。

市区户籍学生在毕业学校登记报名;郊区户籍学生和外县区户籍学生则分别由毕业生所在学校指导学生填写相关登记表报名,并与市区户籍学生材料一起报送。

此外,民办学校芗城户籍毕业生按户籍划分到相应的中学就读,外县区户籍学生由芗城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到郊区中学就读。不服从教育局统一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在芗城区郊区中学的就读资格。

非芗城区小学毕业生可申请到郊区中学就读

户口在外县区的非芗城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到芗城区郊区中学就读的,7月6至8日要携带有关材料到芗城区初教股现场登记,由芗城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到郊区有空余学位的中学就读。不服从教育局统一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在芗城区郊区中学的就读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区小学就读、暂住在郊区的随迁子女要回暂住地中心校登记申请,暂住在龙文区的随迁子女要回龙文区登记申请。龙文区户籍学生回龙文区报名。“协议生”应由协议双方(即村与中学)确认后,再将证明材料和花名册另行单列上报。(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