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集中执法力量 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zz.fjsen.com  2020-05-28 10:1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5月份以来,龙海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紧紧围绕路域整治“八个无”目标,在日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违法修建公路建筑物及构筑物、非法设置公路标志、摆摊设点、堆放物品、打场晒粮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

5月27日,大队联合龙海公路部门、城管局在208省道复线开展路域整治。大队执法人员在公路部门与城管局的配合下,采取边整治边宣传的方式,在依法清除非法广告牌的同时,积极寻找广告牌设置业主,对当事人宣传路产路权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当事人加强认识侵害路产路权违法行为的危害,从源头进行预防和控制。

执法人员巡查至榜山镇田边村,发现前日已下令整改的“打场晒粮”并设置障碍物现象并无整改,执法人员立即现场约谈责任人,严令要求立即整改,并到大队依法接受处罚。执法人员秉持高度责任感,对责任人再次详细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公路晒粮是方便自己,但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违反了法律法规。

联合巡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主动对沿线的群众进行路政宣传,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加强群众对路产路权共同监督力量。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工具车1辆,执法人员13人,清理非公路标志48块,清除摆摊设点4处。整治行动效果斐然,让非法广告牌“无处安身”,使208省道复线路域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下一步,龙海交通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路域环境巡查次数,加强执法力度,持续跟进,防止“反弹”,为群众营造便捷畅通、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曾继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