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货车违法运载钢筋上路被查处

zz.fjsen.com  2020-05-28 11: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5月27日中午1时许,在318省道106K+600m处,一辆装载十多捆钢筋的重型自卸货车,钢筋一端耷拉地伸出在挡风玻璃前,严重遮挡了视线,另一端则超出超出车厢外延,几乎将触及路面。

运载钢筋的货车车身前后均没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在行驶过程中钢筋晃晃悠悠,感觉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十分危险,这引得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这样运输钢筋太危险了”执法人员立即通过鸣笛喊话的方式,引导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现场检测和勘验,为3轴重型自卸货车,车货总质量为36.94吨,超过限定标准11.94吨,且该车未取得《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于是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立即消除违法行为,并联系符合运载标准车辆进行转运,同时对其涉嫌未经许可擅自超限行驶公路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据货车驾驶员张某称,这批钢筋是从南靖靖城运往平和县,尽管钢筋条的长度已远超货车车身,他认为只要以较慢的速度行驶,应该不会有危险,因此心存侥幸。

“超限运载钢筋的车辆在行驶途中控制能力降低,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经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驾驶员张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行政处罚,今后一定按照规定装载货物,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陈海林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