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商银行举行第二届员工师徒结对传帮带“拜师会”

zz.fjsen.com  2020-05-28 15:4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发《聘书》

5月26日下午,工商银行漳州分行二楼会议大厅灯火通明,歌声悠扬。主题为“薪火相传,成‘工’启‘行’ ”的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第二届员工师徒结对传帮带“拜师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漳州分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管理干部、市区支行行长,以及全辖优秀师徒员工代表、全辖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拜师会。

现场,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黎强为本届10名新聘任的师傅们一一颁发《聘书》,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漳州分行自2019年首次创新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的“师徒制”以来,为漳州工商银行青年员工快速成长和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上,做出有益的探索与积极的贡献。勉励广大青年员工和徒弟们要不耻下问,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掌握本领,快速成长。寄望众师傅们要倾情倾力,专心专注,无私地为徒弟员工传道授业。同时,要求全分行要加快推进工商银行“人才兴行”战略的实施建设,继续打造好漳州分行“师徒制”特色企业文化这一张名片,为漳州工行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留念

上一届优秀师傅代表杨志忠、优秀徒弟代表杨夏茜,分别在会上做了师徒结对的一年来,他们各自为师为徒的工作总结与体会感言。 来自分行营业部的优秀徒弟代表杨夏茜在感言中说,师徒结对传帮带“师徒制”这一学习平台和师徒情谊纽带,让他(她)们不仅能快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少走弯路,少犯差错。而且让他(她)们从师傅们身上还学到“敬业与奉献”的精神和“爱行如爱家”的工行情怀。她十分动情地说,我们徒弟们不仅学到做事本领,也提升了自己的做人情商。东山支行行长陈达滨作为支行行长代表,也在会上做了东山支行在实施新员工师徒结对传帮带“师徒制”一年来的经验做法介绍与体会分享。

徒弟代表向各自结对的师傅呈上《拜师贴》

拜师会进入拜师仪式,首先由十位新员工做为全分行所有徒弟的代表,分别向各自结对的十位师傅呈上《拜师贴》、向师傅敬奉《拜师茶》、行大礼。紧接着,师傅们在《拜师帖》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徒弟披上绶带,并将钢笔和工作日志赠予徒弟。整个拜师仪式既庄严,又隆重,富有仪式感。这当中不仅有对年青员工徒弟们饱含着深深的关爱之情,也有对广大师傅们付托重任的殷切希望。

第二届师傅代表汤洁晖和徒弟代表卢禹豪分别在大会上表态发言,表示愿在接下来师徒结对的一年中,携手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将漳州分行“师徒制”企业文化发扬光大,为漳州分行的美好明天,不断奋勇前行。最后,第二届拜师会的师傅代表汤洁晖向徒弟代表卢禹豪递上火炬,寓意薪火相传,传道授业。(阮松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