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引进来走出去 机耕路带活百亩田

zz.fjsen.com  2020-05-29 15:4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云霄县下河乡车圩村宅兜,机声隆隆,挖掘机正对新修的机耕道进行平整。看着新挖掘开辟出来的机耕路,村民吴智能心情兴奋:“过去没有机耕路,导致耕作和运输困难,我们都不敢大面积种植果蔬,现在村里修建了机耕路,商机来了。”

据悉,宅兜至屯坑路段路狭窄、满是泥泞,村民去耕种、收获农产品都靠一条扁担挑去挑回或者骑着二轮摩托车,农业耕作开展比较困难。“走不出去”“引不进来”成为了制约和平乡车圩村农业发展、村民增收的最大“短板”,村民迫切希望修建一条机耕路来解决耕作困难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车圩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村民,征求村干部和村民的各方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投入约35万元修筑一条从宅兜至屯坑,全程长1公里的机耕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这条机耕路对于村民日后的耕种、运输带来很大的便利,甚至对整个车圩村的经济创收,也会有效提高。”和平乡车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介绍道。(蔡育忠 谢榕)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