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实验小学:别样“六一”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zz.fjsen.com  2020-06-02 09:36:54  黄海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 疫情防控期间的“六一”儿童节,南靖县实验小学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举行了一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活动当天,为避免人员聚集,旗手在操场上升起国旗,师生们则在教室里,通过电子屏幕同步参加升旗仪式。虽然隔着屏幕,但学生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嘹亮的国歌声、标准的队礼、炽热的目光,展现了孩子们饱满的爱国热忱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学生代表还发出别样“六一”活动倡议,学生们通过读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少年儿童的贺信,听少先队员谈感受,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南靖县实验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王菁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我们始终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充分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信这将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非常宝贵的回忆,也相信我们这样做一定能助力孩子成长。”


  南靖县实验小学学生王婧锜说:“作为一名红旗下的少先队员,在疫情背景下,我们却能快乐地学习,重返校园,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勇攀科学高峰,长大后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黄海云 文/图)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