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崎岭:贫困户豚鼠滞销 爱心企业上门包销

zz.fjsen.com  2020-06-02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特别是贫困地区,不少贫困户的日子刚刚好过些,又遭遇疫情,就可能会返贫。平和崎岭乡时陂村的石天成便是如此,他的“脱贫豚鼠”因疫情而滞销,所幸在团县委的牵线下,平和县一爱心企业主动上门收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日,崎岭乡时陂村贫困户石天成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爱心企业从县城远道而来向他收购豚鼠。只见他一头钻进鼠舍,干劲十足地抓起一只只豚鼠往袋子里装。

石天成是平和团县委挂钩的精准扶贫对象,之前仅靠几十株蜜柚和二十多只豚鼠维持生计。2017年,平和团县委通过争取扶贫资金,帮助他扩建豚鼠舍,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养殖豚鼠总量达三百多只。但是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豚鼠的市场需求萎缩,价格暴跌。

豚鼠没了销路,300多只豚鼠每个月又要用掉600多元的饲料,这几个月来石天成天天愁容满面。

为了帮助他销售豚鼠,团县委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买家。通过多方联系,最终漳州闽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伸出援手,该公司同意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帮助贫困户定期统购包销。

企业上门收购让石天成吃下了“定心丸”,看到忙前忙后的团县委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家,石天成十分感动。 (林弋翔 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