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尾鱼苗在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安了家”

zz.fjsen.com  2020-06-06 20:2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桶桶鱼苗被放生到水库 蔡晓彬 摄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梁木彬 蔡晓彬)8万尾鱼苗快活地游向广阔、清澈的水中,将永久在那“安家”,有效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6月5日,长泰法院联合枋洋镇政府、厦门水务集团在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当天,长泰法院、枋洋镇政府还与厦门大学法学院签订关于枋洋水利枢纽工程的横向科研项目签约。

当天下午雨后,长泰法院联合该县生态修复资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在龙津溪、坂里溪、枋洋水利工程库区三地同时举行2020年度增殖放流活动。参加人员将一桶桶已分装好的鱼苗,缓慢倒入水中,场面十分壮观。

据悉,今年是增殖放流第五个年头,累计投放鲢鱼、鳙鱼、草鱼等多种类鱼苗80余万条,鱼儿通过滤食水中藻类和浮游生物,将有效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既维护了水生生物多样性,又起到“小鱼治水”的作用。长泰县法院院长姚毅奇表示,增殖放流,增的是生态和民生价值,放的是爱心和责任担当,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特色行动。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是福建省近10年来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准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对保障厦泰中长期用水供应、助力闽西南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天,长泰法院、枋洋镇政府还与厦门大学法学院举行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将委托朱晓勤教授、李天相博士及其团队以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样本,就水利开发利用与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等社会治理和司法运用问题进行研究,在理论与实证调研基础上形成可行、有效的调研报告,以期为我国生态行政司法工作建言献策。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