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洋镇塔下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zz.fjsen.com  2020-06-08 10:2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发改委联合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入选该名单。

塔下村位于书洋镇西部,构筑于“两山夹水、铁扇关门”山川形胜中,溪流呈“S”形从山间穿过,土楼建筑沿溪流两岸分布,形态丰富、结合溪流形似太极,被誉为“太极水乡”。塔下村是典型客家聚居地,是客家血缘伦理关系和聚族而居传统文化的见证。村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德远堂、石龙旗等历史遗存和“春祭”“作大福”等传统习俗,展现客家文化对中原文化的传承,为研究中原文化改变和汉族南迁史提供佐证素材。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优化乡村旅游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于2019年公布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予以政策支持。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必须具备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特色鲜明、市场规范有序、配套服务完善、村容村貌美好宜居、乡风淳朴风俗文明、乡村产业振兴和村民致富效果良好等特点。(萧玮鸿 庄伟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