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新”“冲”“拼”“争”“稳” 冲刺双过半

zz.fjsen.com  2020-06-09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通讯员 黄俞乔 陈群)6月8日,漳州高新区召开“三大攻坚竞赛”推进会暨奋力冲刺双过半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5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三大攻坚竞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冲刺经济运行“双过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志斌主持会议,杨怀生、谢宏坤等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两镇一办、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孝道就下阶段“三大攻坚竞赛”和冲刺“双过半”工作,提出“新、冲、拼、争、稳”五点要求:

以“新”的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冲”的魄力,对标找差,确保实现“双过半”

一要抓统筹强调度,各分管领导、各指标牵头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指标“双过半”,科学对标对表,抓好统筹调度,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逐项研判梳理,逐一提出应对举措。

二要抓关键稳大盘,重中之重是要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要继续开展辖区企业大走访活动,针对减停产规模工业企业,落实“一企一策”帮扶,进一步收窄工业企业减停产面;要继续做好工业企业纳规工作,加大投产企业的跟踪培育,推动企业尽快达规入库,壮大规模工业体量。

三要抓重点补短板,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制约因素,精准发力,确保在缺口指标上实现突破。

以“拼”的勇气,动真碰硬,持续深化攻坚竞赛

一要抓项目扩投资,在项目建设上加把力、在项目服务上更周全、在项目谋划上花心思,把项目开竣工时间往前赶,同时动态谋划项目,成熟一批、纳入一批

二要抓整治优环境,要聚焦特色培育、聚焦整体提升、聚焦长效治理,让群众在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中有更多更直接的参与感、获得感。

三要抓整改保安全,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安全生产,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落实清单管理,抓紧对账销号。

以“争”的劲头,千方百计,不断强化要素保障

重点解决好“地、钱、人”的保障问题,通过盘活资源,解决“地”的问题;通过扩展渠道,决“钱”的问题;通过精准督查,解决 “人” 的问题。

以“稳”的定力,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当前工作

一要抓好常态化防疫,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逐项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要抓好脱贫攻坚,严格落实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要求,持续加强“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和挂钩帮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要抓好信访维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矛盾化解疏导。四要抓好防汛防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防灾救灾减灾能力。

蔡志斌表示,要遵循苏孝道书记提出的“新、冲、拼、争、稳”五点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凝聚共识,冲刺“双过半”,拿出“爬坡过坎”的斗志,保持“滚石上山”的毅力,力争各项指标在全市开发区序列位列前茅;

二要保持韧劲,发力“三大攻坚竞赛”,要围绕任务抓落实、围绕问题促整改、围绕竞赛打攻坚,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三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要扎实落实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会上,“三大攻坚竞赛”小组、三个工作专班、两镇一办”分别汇报今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