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顺理:抓住电商发展的“风口” 开拓电商销售新渠道

zz.fjsen.com  2020-06-10 09:2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兰花作为“四君子”之一,历来被人们当作高洁、典雅的象征,有这么一位90后,他运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抓住电商蓬勃发展的“风口”,充分发挥家乡南靖作为“兰花之乡”的源头优势,为兰农开拓电商销售新渠道,把兰花“嫁”到了全国各地,成为了少数的90后“乡村振兴带头人”之一。

刘顺理是南靖县山城镇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之一。还在福建泉州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读书时,他就开起了人生第一家兰花网店。毕业后,他回到家乡,继续扩大兰花的电商销售规模,并成立漳州刘阁兰花有限公司。

大一刚入学,刘顺理便尝试在网上销售服装、鞋子、皮箱等产品,但由于货源不定、利润不高,效益并不理想,仅仅只能赚个生活费,在刘顺理看来,这并非长久之计。

仅仅两三天的时间,就有人在网上下单了。与销售服装、鞋子一两个月才有一单不同,兰花出单时间快,一单利润占比高等优势让刘顺理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于是,他果断放弃原来的货品,改换销售兰花。仅仅半年,销售额就达到了五六十万,到了2015年,刘顺理在网上开了三家淘宝店铺,如今每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

但这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想做到量化,就必须要选好品种,打造爆款;还要做好引流工作,建立品牌,培养顾客忠诚度、美誉度,因此自家种植园的兰花已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求,于是,刘顺理开始将进货渠道延伸到了南靖其他的兰园。

而随着电商的日益成熟,普通地开始网店销售已经不能满足广大民众的购物需求,而直播作为新兴的线上销售方式,刘顺理通过原有成熟的电商平台引流,采取差异化销售策略,突出中高端精品兰花苗的卖点,目前销售量也十分可观。

到目前为止,刘顺理已经将刘阁兰花有限公司打造成一家集生产、销售、设计、研发、培育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公司旗下有2家天猫,3家京东,5家淘宝,自建2个交易网站平台,2个直播间。(杨新栋、韩佳镔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