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服务”漳州制造业加速服务化转型

zz.fjsen.com  2020-06-17 10:09: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工信局获悉,漳州市指导企业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变,从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截至目前,全市15家企业入选福建省百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培育企业、10家企业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4家企业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项目库。工程机械、电子电器、智能装备等行业的服务化趋势明显,探索了不同形式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

大通互惠注重产品创新设计服务,使其成为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采用“基于创新设计的服务性制造新模式”,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做、提供高端阀门整体解决方案,既加强已有技术的成果转化,又实现差异化的市场推广策略。目前,大通互惠已初步为50多家合作企业提供创新设计服务,形成创新设计成果100多件,申请相关专利成果3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并承接省、市重大科技专项2项。

太龙照明、金钥匙机械等着力在需求、规划、设计、生产、经销、运行、使用、维修保养、回收再用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如太龙照明已累计为1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4万余个零售终端提供了商业照明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金钥匙机械在为客户设计制造糕点成套生产设备的同时,还为客户配套设计生产配方,并承担原料的配套供应,延长了产品的价值链并从中获得良好效益。

明鑫智能科技在市场拓展过程中,依托系统集成和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提供一体化的产品设计、系统设备提供、系统安装与调试、运行维护等系统服务,先后为用户提供了近千个柔性化、个性化的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了300多套“机器换工”系统集成工作站及自动化生产线。

鑫展旺集团通过主辅分离,创新业务流程和商业模式,剥离运输仓储环节成立专业的鑫展旺物流公司,将采购、运输、仓库、库存业务流程整体外包,优化供应链管理,为行业提供专业化、社会化生产性服务,大大提高制造业的运输时效并有效降低成本。目前,鑫展旺物流已发展成为4A级物流企业,企业营业收入逐年稳健增长,年营业收入超亿元。(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