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科技治超 远程监管 精准打击超限超载

zz.fjsen.com  2020-06-18 10:5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道219线漳平至华安段是福建省公路运输超限超载的重灾区。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安县交通执法大队自去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不停车检测系统。

利用不停车检测系统,可在货运车辆不停车的情况下,自动读取车牌号、总重量、车轴数,当即判断并在显示屏中显示出该车是否超限以及超限比例,同时相关数据实时发送至指挥中心的监控终端,让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掌握并赶赴现场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车辆,改变执法人员全天候守在重要路段,现场依靠肉眼和经验来判断车辆是否超限超载的粗放型检查方式,利用科技治超实现全天候精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大幅降低人力成本,有效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同时利用科技手段减少人员、车辆聚集,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方便。

6月15日凌晨1时许,华安大队指挥中心的监控画面中显示,一辆黄色重型半挂牵引车通过了省道219线泰龙水电站路段动态称重检测点,并亮出红色警示:车牌闽D*****挂(黄色)、总重88.8吨、超限率79.6%。大队领导迅速带领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拦截,引导其至称重点检测,经确认该车车货总重88.8吨,超限比例为79.6%。

自华安县双车道不停车检测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执法人员有效利用监控平台监测采集的数据,让执法行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今年来,根据不停车检测系统采集、发送的货运车辆的相关信息,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85起,违法改装车辆案件74起,累计分载货物3300余吨。(李燕玲)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