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电力护航 全力服务“地摊经济”

zz.fjsen.com  2020-06-19 10:2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来,常山开发区“地摊经济”逐渐复苏。在中心城区、美食街等处,贩卖东南亚菜肴、水果、烧烤等各式各样的摊位明显增多,特别在夜间这一景象更是“繁荣”。为了确保用电安全,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及时介入,全力服务“地摊经济”。

6月16日,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位于美食街的秋月烧烤摊点,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并向摊主宣讲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在现场,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从电源接入、导线安装、日常用电等方面精心“把脉”,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超负荷使用插座、使用不合格电线、插板接线口不牢固、漏电保护装置安装不到位等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用户告知并提出整改要求,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地摊用电排查无盲区、用电安全无死角。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经营者的安全用电意识,以及宣传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保护等措施,营造“用电安全、环境清洁”的良好氛围。

“电力公司经常来帮我们排查线路,用电安全有了保障,我们可以放心地摆摊做生意啦!”常山美食街秋月烧烤的摊主高兴地说。

据悉,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紧跟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面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特别是“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提供有力供电保障。该公司根据常山侨区流动摊位用电特征,及时健全供电保障机制,完善应急管理措施,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城区主要街道和美食街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解决客户用电需求和排查用电隐患,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爱护环境卫生倡议书等宣传材料,主动协助开展路边市场和流动摊位用电设施的夜间巡视力度,确保发生故障时能及时抢修,全力护航“地摊经济”用电。

“我们对常山开发区美食街的地摊商贩进行了一个集中的用电安全检查,提升了美食街的安全用电水平。下一步我们还要持续开展用电安全服务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常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潘进说。

截至目前,国网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共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夜间巡视用电检查26次,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7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疫情防控知识、爱护环境卫生倡议书共156余份。(沈丹 陈元贵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