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直公民办义务教育校同步招生摇号录取办法公布

zz.fjsen.com  2020-06-20 10:12: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漳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2020年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公布了今年市直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摇号录取办法。6月28日上午9点,将在漳州五中修文楼一楼梯形教室进行现场摇号。

6月24-26日公布编号、招生数、等差数

此次参与摇号的对象为按照相关规定并在6月15-20日登录漳州市教育局网站“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进入“漳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登记成功,并提交志愿的学生。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摇号前,漳州市教育局将于6月24-26日在漳州市教育局网站上公布报名学生的随机编号、学校参加摇号招生计划数、等差数三项信息数据。具体为:公布各校各志愿学生随机编号,学生可上网查询本人随机编号(每个志愿都有一个随机编号);公布各校参加摇号录取的招生计划数,其中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两校初一年级招生计划数扣减本校小学直升初中部的学生人数;公布各公民办学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招生计划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电脑派位录取招生计划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等差数具有均匀分布录取的作用。招生计划分为市直和外县区两部分的学校,相应形成两个等差数。

现场抽出“首签”随后电脑随机等距派位

今年公民办同步招生,实行“现场抽签+电脑随机等距抽取派位”录取办法。

具体步骤为:形成闭环,将各具体公民办学校参加摇号学生的随机编号1至n形成闭环;代表抽签确定第一个中签号;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在现场抽签第一个中签录取学生基础上,由电脑自动等距随机派位形成录取名单,即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以此类推,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在随机派位录取中,如果出现一直循环未能招满时,余下摇号录取计划则继续录取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后的连续号(即等差数为1),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

第五步骤是面向市直初一年级招生计划重复录取的缺额递补。芗城市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可以兼报两所民办学校和两所公办学校,学生在报名时必须明确:如果同时被公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需二选一,即优先选择公办学校或者民办学校。所产生的缺额进行现场递补,按照原随机录取办法将缺额录取到满为止。

还有候选生摇号录取。学生被民办学校摇号录取有两天的选择期(6月30日-7月1日),在这两天时间内可自行决定入学或放弃录取资格。如果未按时到校报名缴费注册,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届时可能出现缺额。因此,每所民办学校都相应摇出500名候选生(按序号排列),作为缺额候选。各民办初中学校候选补录在正取生及其缺额递补录取结束后,在同一闭环内进行延伸派位录取,公办初中学校不摇候选名单。(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